土城桐花季(2008 4/12~5/4)



交通資訊: 
捷運:板南線 (永寧站 最後一站) 2號出口 或永寧站3號出口 搭乘付費接駁公車

公車:706 705 812 805 藍16 至土城農會下車(對面巷是市場 往前走)下車至土城市公所 轉搭付費接駁公車
         916 917 藍44 藍45 藍46 至永寧捷運站 轉搭付費公車

開車:由北二高下土城交流道右轉 延中央路可停車於永寧捷運站 (收費20/HR) 這裡是最近的

假日時私家車不得上山 要有通行證才能上去 (機車可)






桐花季在土城已經推了好幾年 這次是我第一次 用"腳"爬上去 
這還是不得已的......

話說周六艷陽高照 是出門踏青的好天氣 
騎著小小綿羊 載著Amanda小姐登高去 心裡打著如意算盤 
(偷笑著~)外來的人 頂著艷陽排長龍 等著搭接駁公車 上下山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的小小綿羊 在半山腰 掛點了好幾次 
勉強騎到桐花公園 居然給我整台冒白煙 怎樣都上不去啦!!! 無緣 看見雪花紛飛的美景~
只好打到回府去了!



周日剛好 Amanda的同學來家裡 慫恿她兩 一起上山踏青去(=減肥去)



說來慚愧 這條登山步道 是我有生以來第二次行走 
第一次呢 是在我讀小學6年級時 算來也有20年的光景~

昨天 小綿羊只坐我母女倆 都爬不上去 今天多了個小眉妹 更別說了   
把小綿羊停到停車場 乖乖的爬上山~


不隻名的蝴蝶 比我的手掌還大喔 ~



沿路都是善男信女捐贈的碑 勸人向善文




大約爬個30~40分鐘 就能抵達承天禪寺 沿路還能遠眺對山的桐花 



想要有雪花紛飛的景象 就要多費點腳程 爬上桐花公園 獅子亭 石壁寮山桐花亭  幾個小時是一定要的~

避開假日時段  開車沿路欣賞到是不錯的選擇 (承天禪寺再往上開) 





 




平日的登山步道 常有虔誠的信徒三跪九叩的爬上山來..






承天禪寺外的景色



小孩就是小孩 怎麼操都不會累啊~~





上了承天寺 跟著人群往外走 門外有些攤販 往下走就是南天母廣場桐樂園
以前的南天母森林樂園(多年前早已荒廢 好可惜ㄟ)





密集的接駁公車 ~

桐花公園每年都有些特別的表演 今年Amanda的舞蹈班 沒來演出 聽說是經費的問題!  
周邊也有小攤販 提供一些小手工藝品 小吃攤 連7-11都來了!!!



承天禪寺旁的愛玉小吃攤 

小鬼們怎樣都不肯相信 好吃的愛玉 是這玩意"搓"出來的~


店家把掉落的桐花 撿來擺飾

小鬼們也學了一下






要肥家了 .....

Amanda不愛拍照 所以正經的相片沒幾張 大部分都是這種耍寶的LOOK! (像他爸.....唉!!)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3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