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到亮格格家閒逛 看他男人的落髮記 便憶起…..

十多年前 還是青春美少女之際 我跟好友同住

因為他是美髮師 親朋好友為了省錢 常來家裡 讓他免費剪髮 ~

而我自認剪髮不過 拿把剪刀 隨便揮揮 髮型自成…..

 VX4Tr9xy3Y.jpg

某日 AMANDA他爹(這時的AMANDA還不知在哪裡ㄟ 尚未降臨人世…)

 

想把他那一頭及肩的長髮修一修 我便自告奮勇 

 

借了剪髮箱 頗有紅牌美髮師的架式  親臨府上 來個大展身手.~

..

剪髮之前還來個剪髮諮詢 告訴我只要小修一下

 

他還要繼續保留他那烏黑的長髮 ~

打開工具箱 哇咧~那麼多雞絲” “傢伙” ?到底要用哪一支?

 

隨便啦! 

 

 

豈知這些工具都有認主人的功能 在我手上全不聽使喚 ~

 

沒有鏡子 剪刀下面的那位生還者完全不知他的髮型 已經不在預期之中~

 

邊剪邊吐舌頭的我 等著找罵挨....

 

此時AMANDA他爹 還不忘提醒我 耳朵兩旁要修一下~

 

我拿起"ㄌㄨ頭髮的那玩意" 愣了一下 這可有點難倒我了……

 

 

靈機一動 這簡單 我媽 常拿這ㄌㄨ的玩意 ㄌㄨ我家來福(MY MOTHER’S DOG…..)

 

 

只不過 每次ㄌㄨ完來福總是會心情不好個幾天 跑去躲起來 不肯見人!

 

(有圖有真相 我家的博美狗~)

 

 

IMG_8936.jpg 

大功告成之後 (我也心虛)"苦主"照了鏡子之後 二話不說 便把自己理成光頭~

 

 

他只撂下一句你不知道 剃頭師要 三年六個月才能學成嗎?”

 

在這之後 我再也不敢說"這我也會 這簡單"這些話了.....

 

 

隔日帶著說不完數不盡的愧疚 趕快上百貨公司 買幾頂帥氣的帽子 頂著他腦袋先~

 

 

連著好幾個月 我只能對苦主輕聲細語 像個小俾女般 不敢大聲言語~~

 

這事發生在某年暑假  那些日子 光著腦門 頭皮可是會曬傷的~

 

親朋好友 看了他 也不敢問 這光腦袋的事   還以為他失戀 被我拋棄…..

 

 PS~但是也不錯啦!乖了一陣子 像來福一樣 躲了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3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