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重頭  開始....

1.jpg

2004南亞大海嘯的時候  小的我 在深山裡 跟著一大群人

在享受森林浴的同時 頂著山林的陽光 就在度假村的中庭裡

擺起麻將桌 四人搓著麻將牌  (歡樂的時光 總是過得特別快!)

隔天回家之後 看著電視 才知道 原來我最愛的泰國 在經歷著一場 百來來的大海嘯

當我回過神之後 才想起 我前兩天才刷卡買了貴得嚇人的巴里島機票

印尼當時也算重災區 過年的假期可能要泡湯了!

不過 還是順利成行!

 IMG_0522.JPG

隔年  夏天時就計畫著 下一年春節的旅行

趁著 "早鳥票" 提前了幾個月  買了商務艙的機票 要到泰國(實在有夠便宜!)  

幾天之後 泰國發生了政變 軍人拿著槍 上街頭!

真是夭壽....機票不能退 只能祈禱 到時候 一切能恢復原狀!

(老天有眼  當時一切安好!)

 

今年! 眼看著 手裡的住宿卷 月底就要到期了  (放了兩年....)

前兩個星期 趕緊預訂房間

訂了之後  沒幾天 就發生了日本大地震 (天佑日本!)

每天看著地震新聞  雖然不是同胞  但也感同身受 不僅想到 萬一發生在台灣 怎麼辦?

也沒有多大的心情 想要玩樂!

距離這次度假的時間越來越近 日本的核電廠 居然發生核變

說不定還會飄來台灣!

這下可慘了! 我只不過是要去宜蘭渡個小假 ㄟ....

到底要不要拿這條小命去冒險啊?

幸好! 情況有所改善 這下 才能如期前往!  

 

雪隧蓋了好幾年  我從來都沒走過

以前要去宜蘭 總是要走那飄著冥紙的北宜公路 還得跟砂石車爭道

光想著 那"行屍走肉"-走路的劇情- 就浮現眼前!

everyday_news_20100623_03_tn.jpg 

開車行經雪隧 還真是快得嚇人

從台北出發 居然一個小時就到了  剛好趕上午膳

到了礁溪 先吃個甕窯雞 再去洗個溫泉

3.jpg2.jpg 22.jpg 

23.jpg  24.jpg 

吃完還順便採買些"等路" 

到了飯店後  小小的等了一會 聽說房間都客滿了!

折騰了一下子 就跟我說 要幫我升等房型

進了房才知道  原來這間是總裁套房!!!

5.jpg

 6.jpg

  木1.png

 木2.png

木3.png

4.jpg

這浴缸 是不是很夢幻!  想知道這浴缸要多少錢嗎?

打破就知道了.....(要賠啊!)

其實總裁套房也沒多大 名字取的很高級罷了!

隔音設備也不太好 一早隔壁的大嬸團們 就擾人清夢!

高分貝的闊談著!

來到宜蘭 總要吃點三星蔥 海鮮之類的

我患了很罕見的過敏症 不能吃蒜 不能吃蔥

所以三星蔥餅就跳了過去

8.jpg 

隔天一路往漁港去

最近的烏石港  聽說在整修 漁市沒開!

繼續往大溪漁港方向過去

大溪漁港是個小小的村落

不要太期待 會看到像碧砂 或富基漁港的盛況 但是海鮮稍有便宜一點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9.jpg

一間海鮮料理店都沒有  還要離開漁港走個百來公尺  

才有一間海鮮餐廳

正值用餐時間 餐廳桌數也不多

但服務人員忙得手忙腳亂

15.jpg 17.jpg

海鮮很新鮮 價錢也不貴 最值得一提的是 海膽連殼端上桌

我猜是因為海膽太小 光是挖出肉 裝盤不太好看...

海膽連殼吃 有點 OOXX@@!!!

因為 海膽還想逃跑  跑出了盤子....

 

2011 開春度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3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