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邦魯 水上人家  Kompomgplo
看完羅洛斯遺址 順著路前往空邦魯! 
司機一開始便表明 這裡路況很差 要有心理準備! 司機還說 萬一下雨了 用爬的都爬不出來......


當我們還在考慮是否要前往時 他已經幫我們找好船家跟摩托車的司機!
車子只能開到半路 換機車 再換船~ 

觀光客非常少 只在下午回程時 看到一個老外 準備要進去 ! 



船票15美金/人 機車免費 可以三貼
我們堅持包車的司機與我們同行 

人生地不熟的 萬一進的去出不來 被當成肥雞給宰了 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又付了一輛機車的錢 總共是35美金 !

聽說這裡的物資匱乏 我們帶了些舊衣物 文具 牙刷 分送給當地人!


到了機車司機的家 停妥驕車 拿出要送的物資 匆忙之間 上了機車

竟然在半路上 才發現  我忘了穿外套 相機也留在車上!

(以下有些照片 是我用手機照的! 事後同伴 補上一些相片給我 這些相片才是真正的經典!)

這樣的失誤 造成了日後幾天 穿衣時的痛苦 (這天 我穿了一件 超級露背裝!!!!)


我是給當地人的機車司機載 

路況真的很爛(台灣應該找不到吧!)

另一台機車伴著尖叫聲 遠遠被我們拋在幾十公尺處後

騎騎停停 順便看一下風景(我這溫室裡的老花朵 花錢來虐待自己!!!!)





路很小  只有少數幾台機車經過  途中也遇見幾台牛車

只能說 完成這趟旅程 讓人畢生難忘! 

 


中途停下來 等了幾次 後面的老爺車 
遇見這群可愛小朋友  很熱情讓我拍了幾張相片! 




幸好身上有一包糖果 全給了他們....

只有幾公里的路程 騎了將近3-40分鐘 一把老骨頭全散了~ 

在雨季來臨時  這路面就變成了水路 供船行走 現在雨水還不夠多 只能騎機車~

想避開這段路 只能等雨季啦!

好不容易到了岸邊 上了船 心想可以少曬一點太陽 讓一把老骨頭喘息一下




誰知上了船又是另一翻折騰~不是嫌臭喔! 是太陽太曬 !

水道狹小 兩旁的樹枝 打的我們哀哀叫 (像小時候被學老師 抽的那種細籐條)
一旁的當地人 早已習慣 對著我們偷笑~



日正當中 吃了一堆風沙 一點都不覺得餓 ......



 


一路上躲閃樹枝 跟司機閒聊 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就到了空邦魯 !




雨季來臨時 河水真的會高漲到 這樣的高度....令人感嘆大自然的力量~

小朋友掉下來怎麼辦?透過司機的翻譯 我請教了當地人!

"啊!就死掉啊 ! 還能怎麼辦 ?" 




這是當地人的小孫子! (可愛吧!)






豬圈~


















到了盡頭 就是供養柬埔寨人生息 "偉大的洞里薩湖"~
  


一望無際 跟大海沒什麼兩樣!

這裡是一個物資缺乏的小漁村 生活簡樸 大人捕魚 作自己的事

小孩划著小船 到樹林裡遊玩! 總是熱情的對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 揮手.....











回程我們上了岸 拜訪了當地人家 ! 

原來這戶人家就是船家老闆  




廁所在2樓 原本以為會很髒亂 

其實還好 !只是有點另類  廁所裡的木板 沒有蓋滿 很怕失足.....

馬桶裡的穢物 往下方流去 流到哪?



在2樓休息了一下 發現下面已經擠滿了一堆人 顯然知道我們帶了些物資來

發了一些文具 牙刷 感覺情況有點失控 便決定結束行程 打道回府~

回去的路上 包車的司機 問我還有沒有口罩 他受不了這些風沙 我翻了一下皮包

只找到 原本想在飛機上睡覺戴的"眼罩" (新的還沒用過 荷蘭航空發的)

讓他加減遮一下風沙 反正不說 也沒人知道那是眼罩......



這段行程 感觸頗深 .....
在整理物資時 (停轎車的地方)
我看見了一個小女孩 沒有穿上衣 年紀不詳 沒有穿鞋 打著赤腳 (往後的幾天 看見很多小女生都是這樣的穿著)

我帶了一雙 Amanda小姐的布鞋 (她只穿了兩次 嫌太可愛 便不願再穿!)
目測了一下小女孩的腳 他應該可以穿的下  連同袋子 一起給了她!
不知道是太高興 還是怎樣 沒跟我謝一聲 拿了鞋子就飛奔回家! 
一路狂喊 好像是在叫他媽媽 快出來看之類的~

並不怪她沒跟我道謝 我想他這輩子 可能沒有穿過"鞋子" !
她那欣喜若狂的表情 永遠無法從我腦海中抹掉 

我從沒有在我家Amanda小姐的臉上看過 那樣的神情........ 

2008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3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