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這次偷個懶 "跟團"~省了挑旅館的時間  但最大缺點是 沒吃到什麼好料的

說到底 跟團吃的餐 真不是人吃的啊......

DSCN5481.jpg 

如河到長灘?

有兩種選擇 :

轉機

台北飛 馬尼拉 轉國內線 坐計程車到Domestic Airport 機場  有時要過夜 等第二天的班機轉 長灘機場

機場則又有兩個為 Catclan & Kalibo 

Catclan屬於小機場 只能停靠小型機 離長灘島較近  (不用再坐車 繞山路)

 影像043.jpg

直飛

Kalibo 為較大的機場 可停靠較大的飛機 (約百人座) 但離碼頭較遠 還要再坐車 約1.5時

才能抵達長灘島的碼頭 (省去了轉機馬尼拉)

到了碼頭 再坐車進長灘島市區~(約10~20分鐘)

選擇直飛的班機 比較省時 但只能團進團出  所以想當背包客混多些日子 就別想搭直飛的班機  .......

 

影像042.jpg

DSCN5474.jpg 

蓋了入境章 還要再檢查一次大行李 而且是人工的  .....

同機的旅客有人帶了印表機(聽說是幫當地導遊帶的)  居然要跟他們要收據 再收"稅金 "

依規定超過350美金 才要申報 (我看了那台印表機 跟我家的的一樣 約一百美金 應該是可以放行 .....)

另一行人  帶了幾雙未開封拋棄式的拖鞋  也要他們付稅金 ???

真搞不懂?  

等了好久 一直僵在那裏 都沒有動作  .......

原本中午就可以在踩長灘的沙灘上 一直拖到下午兩點~

輪到我的行李檢查 時 海官員把我的隨身藥品 拿出來  (好李家在 我的包裝都拆了...)

開了我的胃散 聞了一下 問了是什麼 ?我說是藥散 !

問他要不要吃吃看.....最後 他還問了我一個傻問題: 要去哪?

都來到這個機場 還問我要去哪? 難道是峇里島喔!!!!!

 

DSCN5478.jpg

DSCN5477.jpg

搭蝦頭巴士的地方  到碼頭 150 ps/人~

跟團 就省了....

要上車之前 聽了別團的導遊喊著 待會要走山路 請各位記得先吃"避孕藥".......

一頭霧水 ?

原來是 "避暈藥" ~就直接說 暈車藥嘛!!!!

上了車 昏昏沉沉的想睡又"難睡" 山路彎彎曲曲的令人作噁 回程時 便乖乖的吃了暈車藥~

DSCN5484.jpg

這一個多小時的行程 導遊難免要做個推銷  "自費行程" 幸好 我的功課做好了 省了不少荷包啊~

只能說 當導遊真好賺!

隨便一個行程 都能賺個雙倍以上的價差......

再順便嚇嚇觀光客  不要自己去亂買自費行程 有危險 會被騙錢之類的! 

出發前看了匯率 1美金 /45.5ps 左右

導遊可以換到46  原以為導遊的匯率不錯 誰知到了碼頭變成 47.5

進了長灘島 匯率更好 "48"  (聽說用ATM領  匯率最佳  不過沒機會試啦 沒花到那麼多)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

DSCN5490.jpg

(自由行者 船票25ps 碼頭稅50 檢查完行李 會有人伸手要拿行李 就要多付小費)

到了碼頭還要再檢查一次行李 這次稍有快速些~

船行約十分鐘左右

DSCN5504.jpg 

行李若是在船頂上  就要多付20ps的小費 (跟團就免了 領隊會負責)

下了船到排班的三輪車這邊 叫台車 到自己住的地方

 

DSCN5517.jpg

 

DSCN5509.jpg

DSCN5513.jpg 

 

經過一路的折騰 終於來到了長灘島  準備進酒店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3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