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一活不到70歲 人生要怎麼開始?  腦袋突然迸出這個想法......
現在的活命指數往上攀升 但是突然就掛的指數也不低~

高油電價的時代已經來臨 小老百姓 無憂無慮要活到70歲 不努力賺養老金 怎麼撐到70歲才開始.....
趁年輕時好好享樂的這句話似乎 在此時不太合宜 ~

一向對數字不靈光的我 根本就記不住民生必需物品的價格 更別說"貨比三家"了
反正 一樣的商品 挑比較便宜的就對了 

帶一張千元大鈔去"天天都便宜"的那家店 已經買不了什麼東西~  


發財夢做了好久 也沒夢到什麼好號碼能中樂透頭獎....

不過狗屎運 我到中過幾次
是真的踩到狗屎喔~ 
踩過之後 (當然是不小心踩到的!)去買樂透 還真讓我中了幾次 4星 ~
要是天天踩狗屎 我看我會被Amanda趕出家門 因為我家布鞋都是他在洗~


別肖想父母會留一筆遺產給你  別留負債 就阿密佗佛~

常提醒 老爸老媽 有病就趕快去看醫生
有時間就多運動 身體健康 就是留給兒女最大的財富 ~

常在電視連續劇上 看到一些 老番顛虐待媳婦的劇情
敬告爸媽 娶了兒媳婦 別太挑剔 人家煮什麼你們就吃什麼  
要把媳婦當女兒對待  
等老了  兒媳婦多的是機會報仇..... 

活到老學的老 
 我爸! 已經60歲了ㄅㄆㄇㄈ怎麼唸 永遠都是"偷偷摸摸"
 ABC 分開念的出來 合在一起他就眼花

幾年前 老D淘汰的電腦  給了老爸 老人家很快的就學會上網找資料 
後來他的老花 越來越嚴重 我跟老D乾脆 買台32吋液晶電視 順便給他當電腦螢幕用
現在找資料厲害的ㄟ.....

不用到老現在能學就趕快學 
等到老 沒錢 沒力氣 只能坐在沙發前 被電視看......

我15歲 國中畢業 就開始騎機車代步 沒駕照騎身分證的  
唯一一次被警察臨檢  條子杯杯說: 沒駕照要開單 除非留下電話 有空吃個便飯吃類的
沒辦法 還沒一十八 怎麼考駕照ㄚ? 只好出賣我家電話號碼.....
如今升格歐巴桑 條子杯杯已經沒興趣了~

一直到現在 還是沒駕照 不過生完Amanda小姐就被她爸逼去考汽車駕照 但是只能學自排

原因是朋友的老婆 也去學開車 (手排) 把教練場的安全島 撞飛 ......
駕照還沒到手 就先賠5萬大洋 ~

記得買了小黑的第一天 就一個人 從家裡開車開到台北市的中華路(約半小時路程) 
在此之前 尚未有完整的開車紀錄.....
現在想起來 還覺得自己有太大的狗膽~

新手都很怕在台北市開車 我倒是跟人家不一樣  車多路擠我開得順手
反過來 沒車的大路 我就變成小烏龜..... 不管大小的停車格 只要有線 我就一定能停的進去
但是沒畫線 我就沒辦法 尤其是單行道 靠左停的格子 看了我就頭痛.....


我睡覺很少不做夢 一直以為會做夢的人比較聰明 
但是我的醫生卻說 這叫腦神經衰落 沒什麼好驕傲的!

最常作的夢就是 開著跑車 奔馳在公路上 
這個夢不難實現~  
有了小黑以後這個夢境就不再出現 (自從油價衝過25 之後小黑就一直在停車場安養天年了~ )

之後的夢境  卻來了 貝多芬上身 我的雙手游移琴間 搖頭晃腦 彈出動人優美的弦律~
第一個開車的夢 倒是沒什特別 因為我是人馬座  沒馬騎 當然就要開車了.... 

但是彈鋼琴 有難度 我已經這麼老了  除了打麻將之外 要用雙手幹這麼靈活的事 絕對是"夢境啦"

有天腦袋裡的筋 突然給他 動了一下 
Amanda小姐已經 快10歲了 去學鋼琴不知道 會不會太晚??????

說不定 那夢境中的貝多芬 是Amanda 不是我 
萬一給他成名了 女版的周傑倫 我的晚年 就有著落了 姑且試之 !

Amanda學了幾堂之後 我就後悔了 因為 老師出的樂理功課 他不懂就拿來問我 
那我要去問誰啊? 我只認識能吃的豆芽菜 課本上的我不熟!!!!!!

就這樣 我硬著頭皮 衝著這句話 活到老學到老 自己另外找了老師學鋼琴去 ~

還記得第一堂上課時 老師問我為何想學鋼琴? 
我說:因為女兒的鋼琴樂理功課我看不懂 所以 我來學樂理!

我猜想 當時老師一定認為我是神經病! 
哪有人為了這種理由來學樂理 而且樂理就像數學 物理一樣 枯燥永無止境.....而且學費還不便宜ㄟ

第一堂課 老師直接拿了簡譜 給我這個老人家  至於樂理 老師說 以後再慢慢學!

到現在 我們母女學了快一年 Amanda從最基本的開始  
而我呢 !簡譜是看懂了
樂理還是不會啦!  

至於貝多芬到底是誰 已經不重要了........你的"夢" 實現了嗎?

像我這麼老都能學鋼琴 天下無難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33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